close
除了學校辦的旅遊之外,還有員工旅行~~
大抵上我出國(不但是只有兩次,而且都是東京),都是採行自助旅行的方式,除了只是不想跟團,另外就是享受那種自主。
自己決定自己去哪裡的那種感覺。
其實我對於自己出去旅行這種事情算是相當害怕的,真的叫我自己一個人去一定是無聊死了,
我寧可一個人宅在家裡,自己出去是多麼的無聊呀~

第一次的旅遊在兩年前,算是第一次相當的新鮮,仗著自己會一點點的話,又已經跟堂妹以及日本的好朋友們說了,
就這樣子一起出遊了,渡過在東京的那五天。
(我~~會趕快完稿的~~ 那五天~~ )

這次的出遊,從去年開始說的到今年年初決定出遊後,準備了兩個月吧
跟第一次比起來,累了許多倍呀。

第一次的叫做自由行(就是機票和飯店通通交給旅行社幫你做好,而且中間我還找了兩位在地的日本人充當導遊!!)
這回的才是【本番】的自助旅行,通通不假手他人,
從行程規劃、訂機票、劃位、更改日程、訂飯店(訂了兩間,還有一天是朋友家寄宿)、行李寄放安排、臨時行程變更等等的,
在到預算規劃等等的,累死我也!!

跟上次不一樣的是,我可憐的菲律賓旅外華僑(只是在菲律賓工作的同學)旅行者,只有提出了他想要玩的大要,
內容上他算是完全直接去體驗,享受。
也就是說,我在帶二人團~~

其中也是遇到了些問題,這些也變成了相當寶貴的旅行經驗(後面每天的地方就會提到了,請期待~~)

只是兩個去旅行的人,本來算是朋友的人,也會因為旅行過後產生不同的化學變化吧~
本來可能只是在上課認識的人,一起生活了這幾天,
在國外也就只能夠互相支持互相幫忙,也有歡笑也有憤怒發脾氣的時候
(我承認都是我在發脾氣)

這種不是帶團的旅行,比起走馬探花的團體出遊來說,更具冒險挑戰性

中間也因為這樣子迷路了,繞了遠路

因為行程他都不用排在抱怨,只叫我去問路等等的產生了些不愉快,
認識到了自己的脾氣及狹隘的個性,
有時候真的蠻不耐煩的。

要怎麼講呢,缺點這樣子曝光在陽光下不算我喜歡的事情吧!
他就像個惡作劇的頑童般的戲弄著我。

但是也只有他才忍受住了吧 >< 謝謝
中間真的覺得這朋友不像我認識的(相對的他應該也是覺得我不像我吧~~)

我想重要的當然不是只有行程有沒有去規劃好,其實只要真的玩的痛快就好了,
像他那樣子放鬆著玩才是真正的出來玩,
到了結束了才真的去體會到。

一個旅行也是要有我這樣的角色~~ 正因為有人相信信賴著我才不去看時間吧
我緊張的也只是怕關鍵點沒有去好好掌握住。

是該學著從旅行中讓自己的個性,從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人相處當中,
知道處事圓融的道理~~

有機會還是要請大家多多去嘗試看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