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看過一部"工作狂"的日劇(JET好像翻譯叫做工作一姐吧)
菅野美穗演的,劇情我就不想去提了。
她跟她男朋友分手的前刻,
一直以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從整理自己的房間開始甦醒了。
在劇中她算是一個只為工作而活,把工作放在第一,
雖然她也很重視她的男朋友,她男朋友算是以他為第一,
但是她常常犧牲掉她男朋友可以跟她在一起的時間。
當她開始回想的時候,是在她家被偷的那天開始,
她懷抱著怎麼樣的心情開始在她的住所,
怎麼會現在已經積了一堆灰塵,已經視很多東西為理所當然。

我也得承認,我的房間好久好久沒有自己清過了,
那些書也積了不少灰塵,(是我在念日文的關係嗎?)
我也開始忘記,為什麼要這樣去念日文。
為什麼當初念那間學校?

先前也有,在工作的時候,剛進去的時候超級拼,
努力的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但是怎麼做都做不完,就開始努力加班,
每天多加了四小時,甚至繼續星期六也過去(這應該也是現在很多人的寫照吧)。
不過我只是,就算只是個約僱人員,
也該為自己想~~

直到有人開始點醒我這點,除非,我是要一直在這個地方生存,
不然只要你沒用了,你犧牲再多,自己沒有去顧到自己身邊的事情,
原本為了生活而去工作,不知道何時已經是變成工作就是生活的日子也會慢慢到來。

所以我想改變,既然已經在這條路上了,就走下去吧~~
決定的事情,只要是對的,就該堅持下去(這不代表我不知變通~~)

我星期天也好好的整理了一下我的房間喔^^
我也有好好的把心裡面的灰塵洗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