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上野公園的時候大概是10點50分。
雖然上野有很多的文化設施,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也只有在公園裡面參觀。
不過,有做功課的我,從公園出去後,看到了「アメ横(a-me-yoko)」(注),慫恿著堂妹進去晃一晃。

一來美也還沒到,二來時間還蠻多的聽說裡面有蠻多便宜的東西於是就朝著裡頭走過去。 


除了前一天吃的拉麵,還有在新宿逛了逛,只能說完全搞不懂東京的物價算多貴。加上出國前同事、網友有拜託買一些化妝品之類的,所以這也是我必須要到的地方。怎麼說哩,一開始在這種不知道盡頭在哪裡的街道,也不曉得有什麼好東西的我,算是很新奇的。我也想買鞋子,AREANA的泳褲… 買些便宜的衣服,… 

首先看到了家藥妝店(不要問我店名,我忘了…走我會走),同事要一種眼藥水,依照她印給我單子,好像貴很多….。那邊的藥妝店,裡面的商品蠻多的,藥師都蠻親切的照顧客人。不過店蠻小的,假日恐怕一定是人擠人的,走道大概人不大能夠來回吧,大概1.5個人大小的通道。受我同事的報價影響覺得很貴,但是店裡頭有著女性顧客(台灣)走進來的關係,看她買蠻多的,我們能做的就是把價格先記起來… 

果然…. 到東京這種城市,你用不着怕你語言不通,到處隨便都可以遇的到台灣人…. 一來我不是那種會去搭訕的人,二來我也不需要跟台灣人問路… 我到日本了耶… (笑) 

沿路也有那種三包1千日圓在拍賣,到處都有魚販在叫賣新鮮的鮪魚,真是熱鬧~~ 

日本人算是那種,如果遇到外國人,又跟他說英語絕對會害怕縮回去的,可是我們這些往外國來的人不也會怕嗎~~ 
堂妹聽說日本的昆布不錯很好吃…. 於是決定要買昆布,走著走著就到了一個中年伯伯的昆布專門店,買到了適合煮湯,算是軟的昆布。但是當在請他說明昆布之前,我們有表明是外國人,不過他居然用問日文問我
「にほんごはぜんぜんわかりませんか。」
阿哩… 你用日文說你是不是完全都不懂日文,我旁邊的堂妹聽到了也是不懂呀…老伯不要莫名奇妙的問怪問題(就跟我上面都用平假名書寫,相信看官們不懂日文的人還是不懂吧!!) 

一直走過去,比起前一天晚上在新宿看到的,只能說便宜呀~~ 在日本的一些球鞋衣服泳褲帽子等等的,有些算是大廠的牌子也是1000到3000日元不等,可是我那時候也只是走過去,抱持著,之後還會去其他地方,這個地方就先走走看過。 

走到アメ横的最盡頭,因為受人所託所以藥妝店盡量去看,果然還是第一家最便宜。不過,如上所述,我還會去其他地方,加上沒有達到同事說的價格(還差一兩百日圓)所以就通通晃過去……(到後來就…後悔了 不然我前面不會講這是個便宜的地方) 
要跟大家提醒的是,之所以便宜也是要想想,現在MIC的東西太多嚕~~ 所以這條街上便宜也是因為有很多MIC貨~~ 不想到外國還買MIC貨的人眼睛睜亮一點 (不過我上面講的東西,也有不是MIC的~~ 純日本製) 

就算我說那裡東西很便宜,走出アメ横的時候,除了我堂妹買了昆布,我的手上還是新東陽的袋子…幾天後回想起來,算是我的遺憾… 

途中,美也小姐打了我的手機,通知我她已經到達東京了,我們便相約等到到了淺草之後再連絡,在逛完アメ横之後我們就搭著電車朝著淺草出發了… 

紀念照… 嘿~~~ 



(注)這地方位於JR上野站和JR御徒町站之間的通路,以食材和海產為代表,到衣物、鞋子、重金屬、鐘錶、化妝品、名牌貨,約500間店相連。有興趣的話可以到

http://www.ameyoko.net上去看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