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開上野的アメ横之後,我們就再度搭著電車朝淺草方向前進,吃飯的時間,電車上的人算是很少了,那時淺草算是快到最終站。可以看到穿著工作服的人搭上電車,原本還猜想他們要做什麼。原來就是替換電車上一張一張的海報,而且動作還相當的迅速。(有搭過的日本電車的應該知道上面有相當多的廣告)

一出車站後,沿路都是古色古香的感覺,還有一些吆喝著搭人力車的車夫跟大家在招攬生意。

不過一想到淺草的話,當然是那個大紅燈籠高高掛的雷門燈籠最引人注目了,一堆人看到這裡都是馬上跟它合照,我們當然也不例外的拍了照片。(給大家看看背後的照片)

老實講對那些日本地名的說法我也不大會,到了之後才知道雷門(kaminarimon,
神鳴り=雷,就是神的怒吼即是雷)怎麼講,反正就看上面的羅馬拼音嚕~~ 不然我都馬雷唸做RAI (這個發音也是對的,只是它是音讀)。

一踏入雷門後,就是仲見世商店街,一堆紀念品呀、土產,一開始我們就有想要買一些吃的東西給家人朋友,還吃了丸子(在台灣的話,要賣還會考慮,到了外國就算了,馬上買),正當在猶豫要買什麼的時候,美也就打電話來了…於是我們就過去接她……

美也住在埼玉縣,就是蠟筆小新住的那個地方,和她認識算是兩年前在線上遊戲,一群人在講著中文,看著我們在講中文好奇的過來詢問,因為對外國有興趣於是就常常過來聊天,漸漸的就熟識了…據說是早上因為朋友在她過來的時候遲到了於是趕到東京就來不及所以跟我們的會面也就延誤了…

她剛跟我們會合的時候已經12點多了,來淺草最主要的目的本來只是要買一些土產品而已,根據旅遊書籍有好吃的「芋羊羹」,一種用番薯做的,樣子看起來就很好吃。雖然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走,但是把書拿給美也看再加上地址,很快的我們就找到了那家店(舟和本店,東京都淺草台東區1-22-10)
http://www.asakusa-umai.ne.jp/umai/funawa.html
原本想買回去的,這種東西都不會寫保存期限的吧,就麻煩美也向店員詢問後才知道這東西保存期限不長(好像說是一兩天吧),就買了三個一人分一個吃掉了,真是美味,放一張大一點的圖片 ><

走著走著最現實的東西就是午餐了呀,美也問著想吃的中餐是什麼,我回答著要吃「丼物」,想吃道地的,經過一番波折總算找到了…

不過,一進去感覺就是一家很高級的店,印象中上樓好像還有電梯,日式的塌塌米,紙門,和室……全日式的菜單(><… 為什麼我不拍下來,只要我說我是外國人想拍就好了……),那家店以天婦羅的菜單為主,我就點了個炸蝦的,邊等待著邊聊天,氣氛一直都很好…

按著預定的時間,我們吃完中餐也都1點多了,差不多該往台場的方向前進。因為預定是要搭松本零士的ヒミコ坐船到台場去,所以到了渡船口之後,才發現下一班的時間要到3點50分。反正,淺草也沒有逛夠,先買了票回到了淺草寺再好好的走一趟。

當然,沒有三個人合照是不行的……

繼續往淺草寺的方向移動,由於一些土產都沒有買到,就到了數家賣人形燒的店好好的採購一番,沿路也有一些美國人看到浴衣愛不釋手的在試穿(要是我腦袋在清醒一點應該會買吧 -_-||| 沒買真是可惜…)

到了寺廟內,只能說是香火鼎盛… 不是六日也是吸引了人潮~~寺廟前面幾乎都會有的東西就是抽籤… 一次100… 堂妹搖了很久搖出了1號的上上籤…(就是大吉) 今年一定事事順利。我抽到不大好的…就把他綁在上面了

再怎麼形容,可能都比不上實際看過~~
大家看看吧

(我沒有剪接~~ 看到我是很正常的事情 嘿嘿)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還有遇到跟地藏王拜拜的和尚…
時間也已經差不多了,於是就向先去搭船前往台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