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個有點陰涼的日子,第一次
我離開了居住多年地台灣,
出發到夢想國度—日本。

第一次出國就選擇到東京這個世界數一數二的大城市,
對她的嚮往是從小時候就到現在一直沒有減少過,
就算一開始是從電動和漫畫去認識她,
去了之後更確定,真的是愛上了 ^_^

出發當天的五點半,飛機正在降落,
從窗外看出去的不是我熟悉的那片台灣土地,
而是一片整齊的稻田,和風的東洋建築。
一眼望去,整個清爽感覺,期待著趕快下機。
即使出發前是那樣的忐忑不安,這一刻,
可以確定的就是,
我終於到日本了~~ m9(^Д^)プギャー

由於是自助旅行,所有的事情都得自己張羅,
入境的單子就給他亂填,管他外國人還是日本人的 XD
出了機場才是第一個難關,
得照著預計的行程把行李送到飯店去CHECK IN
我們選擇的是搭乘成田EXPRESS的特急電車,
外國人可以搭配SUICA和上面的特急電車套票享受優惠。
不過,一開始就要考驗我的日文 -_-|||

我只有看著,就是那邊,那就是買成田EXPRESS車票的地方,
日本的老太太看著我拉著一堆行李還讓我先過去買,
一開始就做了丟臉的事情….

「我想買NEX38的往新宿的電車票,禁菸席」
「好的,一共是3150元」
(請想像上面的對話是日文,呵呵)
出示著護照,拿著萬元的福澤諭吉高興的拿了票,
接著就換我堂妹買票,
因為他不會說的關係,所以還是我去跟櫃台的小姐說話。
「不好意思,這位小姐跟我買一樣的票,不過位子要在我旁邊」
「這位客人,這種是在剛開始買票就應該要說的不是嗎?」
「對不起….」
拿到票的堂妹,看了一下票價和位子向我質疑我是不是買錯了,
(原本應該是3500日幣有著一張SUICA和成田特快電車票)
(反正她看我的護照也是看好玩的)
最後就又過去那個賣票的櫃檯向她退票,
可以看到她又是那種很不願意的表情可是又要馬上處理,兩張福澤諭吉又回到我們身邊,後來才知道,
外國人買套票的地方在下層的票口旁,順利地拿到了套票的我們,
向剪票口方向去搭電車。

日本的車站內,跟台灣不同的地方,
就是蠻多月台的中間都會有賣一些書報雜誌的小販。
(印象中台鐵車站外以前都有的也幾乎快消失被小7給取代)
順便就跟月台的婆婆買了罐可爾必思的巨峰葡萄口味飲料來試試。

哈,可愛的小瓶子裡面喝起來感覺真是獨特,
以前在百貨公司看著日本的飲料,覺得很貴買不下去。
真的是不錯喝呀~~不過小瓶了點,
下了一個無聊的決心,每天都要喝一罐飲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