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上野公園的步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樹林,寬廣且乾淨的步道跟台灣完全不同,在完全沒有嚮導的情況下,好在公園外有一個综合詢問處(上野公園総合案内所),拿著介紹資料往公園內走了進去。


上野公園,以前是寬永寺的大寺廟,江戶時代末期在戊辰戰爭燒毀,明治年間被指定成日本最初的公園,以博物館和美術館為首,圖書館與動物園之類的文化設施,日本國內首屈一指的集散地,相對的就會有許多的旅客慕名而來。


難怪,一堆的展覽…
 

走在路上就看到國立西洋美術館展覽,對美術沒有研究的我們還是拍了張相片留念, 
沿著走你會覺得心情相當暢快,舒服到有人都睡在公園內(總覺得很破壞畫面) 



終於,來到上野動物園,常常在日劇看到,幾乎在東京的小朋友都會來的地方,常常偶像劇也會有許多情侶到這約會,可惜沒有什麼時間進去好好的走一趟,有來到門口也算是不錯,但是我也搞不懂外面是猩猩還是…… 



走著走著來到了東京都美術館門口,還是不免俗的拍了張照片…(我 沒有藝術細胞啦… 不會進去看的),但是這棟美術館的建築物,不免覺得…普通到了極點…



 好加在還有棵大樹~~ 我要長的跟大樹一樣高



附近的文化設施還真不是普通的多,朝著法龍寺寶物館的方向,我們發現了有一群疑似空姐的小姐們蹲著不知道在討論什麼東西…

 
被棄養的小狗吧…… 


真的很可愛耶 
背後就是法龍寺的寶物館,哇… 這才能叫做日式建築吧…




由於我們是在上野公園內到處遊晃,當然要走到裡頭的不忍池去瞧瞧,於是就繞了回去….

沿途,我也理解了為什麼他們的卡通裡頭常常都有烏鴉在叫….就真的到處都在叫…… 這裡的麻雀和鴿子不像台灣,你走過去牠們旁邊會絕得牠們沒有神經,都不飛走,大概是台灣人養成的吧,害我好想訓練訓練牠們(笑…)

 哇,到處都是樹,人也悠閑著走在步道上,神清氣爽。



往回走的路上,發現一群小朋友,整齊著排著隊朝著上野動物園的方向,該不會是因為免費的緣故,小學生成群的來到動物園,跟一群小鴨子在走路…帽子有紅有白有藍有黃….好可愛 



原來,在這裡的樹大部分都是櫻花樹,春天一到的話就會有一堆人到這裡來賞櫻花,還特別有著「櫻地圖」,上野公園真是個特別的地方;想著基隆的什麼中正公園和大安森林公園好像就沒有這麼特殊…如果不知道我在說哪裡也可以參考一下這張圖喔~~
 


由於我們算是沒有什麼目的目標的在上野公園內走著,不過也因為這樣子看到的東西都會覺得相當的新奇,於是就看到了寺院。因為這個地方不是很多人在走,會懷疑到底能不能進去,抱著「反正我是觀光客,不用不好意思到處看看冒險吧」的心態就走了進去。



首先就到了東照宮,進到裡頭的步道還挺長的,蠻詩情畫意的。還發現了一個老伯在地上畫起了裡頭的風景,不過都不大好意思跟他講話,不然的話… 真想拍他的畫… (走過去走回來都看到他的畫,真的不錯說……) 這個東照宮應該也算是蠻有歷史的地方了吧,話說回來以前因為是寬永寺的寺廟腹地關係,難怪有著這麼多的寺院…



朝著不忍池的沿路上還有著合格大佛(拜託讓我考過吧 ><),要考試的快來拜嚕~~



有趣的是到了花園神社外有隻烏鴉不斷的在外面徘迴,可能牠也想求個姻緣吧… 最後終於到地上讓我捕捉到他的身影了~~




沿路也有西洋美術館的藝術品



據說不忍池算是上野的景點,但是來的可能季節不對,蓮池的蓮花並沒有開花,這就給大家看看吧…





幸運的在不忍池的寺廟抽了一個中吉的籤  裡頭還有小飾品說~~
連,眼鏡都要設一個碑.... 德川家康 




還有還有,離開不忍池後,看到一個奇怪的人形供養寺廟(清水觀音堂),我所知道的是,把人形寄放在寺廟裡面,希望小孩子平安長大成人,所以要到寺廟去供養… 這… 對外國人還是很奇怪 走了兩個多小時,上野公園的行程也差不多到了一個段落了…(下面第一張是教你怎麼樣使用手水... 簡單說就是淨身~~ 拜神明不能髒髒的進去,以後再為大家示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