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是非常的心煩...
已經工作了那麼久.... 終於知道工作和自己的生活也是要兼顧~~
工作了一段時間後,心裡就想要去逃脫那個環境...
漸漸的 也熟悉了那個環境...
相對的,因為熟悉就變得鈍感~~ 對那環境的敏感度就相對的下降...
當初為什麼覺得不要考試 不要去當公務員?
當初為什麼開始學習日文 不務正業(不唸自己本來畢業的東西)?
說這些事情的人,自己當初為什麼又去排斥它? 現在又接受它?

明明一堆人說這是米蟲的工作,很爽,考進來的在我看來也沒有很爽...
明明很多人都覺得這樣子,卻又對公務人員百般挑剔...
明明自己沒有努力過,就去怪罪國家怪罪別人沒有給他過什麼東西...
明明志工就是花自己的時間,無私的奉獻...

當有這些抱怨的時候,老是掛著,我以前也當過公務員,也當過志工,你們不該這樣做的...

明明就沒有工作,在家裡打電動打的高興的要命...
明明就沒有錢了,還是可以盡情的玩樂出去玩花大錢...
明明自己沒有幾把刷子,卻還是去等待那個命運的到來,反正也不用做什麼垂死的掙扎...
明明自己就支持哪個人,口中還是會說著,我看這電視也是會分辨他們說的話是真是假...

當別人問起你這些話的時候,雖然都已經承認這個狀況,還是不由得的面紅耳赤的爭論自己沒有這樣,別人揭你瘡疤...

一直待在這樣環境的我,慢慢的也覺得被侵蝕,要說他們是天然呆也可...
說是樂天知足也可以...
在這種環境,自己可以成長的人,也是異類....

仔細的去推敲自己的行為模式,你會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有原因的...
即便是你現在不會什麼東西,不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我,真的很迷惘....
但是也都這把年紀了....不得不承認,加上現在這麼樣的不景氣,
之前說自己想出去試試,即便如此,
好像也沒有相當的努力,付出相當的心血...

再講白一點,目前這樣出去也是找死吧....
但,真的該換條路走走看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確定不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很多人也說
就算到現在這樣子,知道自己想要是什麼的人也不多...
走一步慢慢的去看下一步...
先把自己的腳步去抓穩,生活安定下來
再去考慮你以前想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